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21:30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市委教育工委专委郑军、市委教育工委高教处处长于辉来我校调研。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温雪琼副市长一行了解了新学期开学学校准备及学生返校复学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学生食堂、宿舍楼、教室、应急处置隔离宾馆等场所,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

温雪琼副市长在考察中强调,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大连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从严做好开学期间和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紧盯新生入学和老生返校两个关键时间节点,统筹规划,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就新学期开学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温市长提出以下要求:

是严格校园管理,非必要不出校。学校要把好校门关,教职员工和学生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强调出入校园内人流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学校要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合理设置快递收发点。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

是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及时清洁消毒。作为开学后学生聚集最多的场所之一,高校教室的消杀工作将会成为新学期防疫的重点。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如使用空调,应当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另外,要根据校园情况合理设置人员密集度,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校区、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

是对食堂安全管理采取严格把控。学校食堂是学生就餐的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学校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和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人员进入食堂必须测量体温,排队购买食物时,做到间隔一米以上。

是做到宿舍不聚集、不串门。对宿舍做好消杀工作,经常定时进行消毒、打扫和通风,尽量在公共卫生间配备洗手液,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加强学生进入宿舍测温管理,宿舍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两次。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孟长功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温市长提出的各项要求,尽快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及时整改,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考察学生食堂

 

考察教室

 

考察学生宿舍

 

考察应急处置隔离宾馆

上一条:我校认真学习落实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下一条: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