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21:07 点击量:[]

 

8月5日上午,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福久,局长杨哲,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大连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对应急管理局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的有力保障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说,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属唯一的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始终坚持“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这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大连大学更好地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能,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平台和抓手。

大连大学与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助于双方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人才优势为大连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希望双方根据框架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沟通,明确合作目标,规划好合作内容,落实好协议事项,取得合作实效,为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孟长功表示,大连市应急管理局是我市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防灾减灾救灾的主要应急力量,承担着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要牢牢把握这次合作机遇,更好地履行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充分发挥综合性地方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与市应急管理局密切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紧紧围绕应急体系、医疗体系构建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等重大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福久对大连大学多年来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双方不断扩大合作交流平台和交流内容;二是希望紧扣改革创新主题,提升战略合作创新性;三是希望大连大学支持全市应急体系尤其是医疗体系的构建;四是希望今后在重点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今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能和大连大学一起,携手并肩、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共同为我市“两先区”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应急保障。

签署仪式前,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等领导陪同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福久、局长杨哲等一行参观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史馆和健康管理中心。

上一条: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王晋良书记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