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认真学习落实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08:20 点击量:[]

9月14日上午,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秋季返校复学、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高校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等工作,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卫军,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明玉副省长一行考察了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金泽馆和东北史文物陈列馆,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我校人才培养特别是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王明玉副省长强调,学校要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利用好大连的地域优势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学科专业布局结构调整工作。要树立开放办学思维,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和校际合作,进一步加大校内科研平台对社会开放力度。要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抓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建设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地域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巩固办学成果,加快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对大连大学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思政课建设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连大学把眼光放远,科学谋划,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做好“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加强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以交叉融合推动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资配备,继续做好思政课建设;加强校际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大连市副市长尹卫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明玉副省长一行到大连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这充分体现了对大连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连大学不断巩固已经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先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表态,感谢王明玉副省长一行来大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王明玉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抓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好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政课建设和新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把目标放远,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细,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

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考察大学生工作室

考察东北史文物陈列馆

考察金泽馆

9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落实王明玉副省长在大连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工作任务清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以王明玉副省长、冯守权厅长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对标国内、省内一流大学,推进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通过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二是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立即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通过广泛讨论,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开拓思路,进一步提升办学理念,探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四是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借助地域优势、资源优势,推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所合作。会议对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建设等工作做出了部署。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一行来我校视察 下一条: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