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5:43 点击量:[]


12月4日,经过两天紧张而又充实的集中培训,“大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正式结业。校长孟长功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校领导刘昱、张继平、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全体参训人员参加结业式。


孟长功在会上讲话



他指出,学校党委组织此次新任职干部培训正当其时。从培训过程看,此次集中培训效率高、效果好,参训学员学习认真、交流充分,大家有态度、有思考、有感悟、有收获,体现出新任职干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渴望和蓬勃干劲。

孟长功强调,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近年来,学校的干部队伍一直处于不断地调整和充实中,干部队伍的年龄、专业结构有所优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很大转变。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特别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东风”给学校带来了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要求、呼唤新作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的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一要认清方向,想方设法求突破。要充分了解校情特别是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和“瓶颈”,认真思考,认清方向,确定目标,吃透上级精神,有效整合资源,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二要从“我”做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环境育人”水平是学校发展的难点、重点也是攻坚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的干部要提高认识,树立“环境育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理念,推动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增强学校后劲,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

三要锐意改革,提升管理水平。“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领导干部要创新思维,不断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四要勤勉奋斗,成就出彩人生。事业和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干部要有斗争精神、奉献精神,从学校“主人翁”的立场出发,有担当、有恒心,讲格局、讲方法,在思考上再多一些、再细一些,在干事上更实一些、更严一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在推动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真正实现人生追求和人生价值。


刘昱在主持结业式时讲话



他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也没有止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王晋良书记和孟长功校长的要求部署,将学习成果高质量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在推动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争上游、做表率。

会上,六位学员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培训学习情况。


第一组组长  尹静梅


第二组组长  郑 岩


第三组组长  孙 诚


第四组组长  杨广敏


第五组组长  王廷俊


第六组组长  宋 真


据了解,两天时间里,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参训人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辅导授课。


12月3日下午



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围绕“学校科研工作创新思考”主题作专题辅导。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围绕本科教学工作,详细阐述了学校目前现状、主要问题和相应举措建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围绕“干部意识与规矩”主题与学员进行深入辅导交流。


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大连大学监察专员张继平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遵循党纪和法规要求 ”为题作专题辅导。


12月4日上午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以“分析把握好当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若干问题”为题,就网络思政实践的难点、亮点、热点进行辅导分享。


12月4日下午

参训学员分成六组进行小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思路、对策和打算。校领导王晋良、孟长功、张继平、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分别入组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大有收获。蓝图鼓舞人心,前景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韩英来校督导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