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8:24 点击量:[]

12月3日,“大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长孟长功,校领导刘昱、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参加开班式。学校2019年12月以来提拔的新干部参加培训,中层干部在分会场或以线上方式参加部分课程学习。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新提任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王晋良在会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非同寻常、极不平凡,大事喜事要事难事多,重点难点亮点节点多。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城市发展宏伟蓝图。党的号召和大连市的有关战略部署为学校未来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将有关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广泛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王晋良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当其时,对于学校发展具有深远的重大意义。目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的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检视自身不足,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挥棒”,系统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大连大学落地落实落细,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真正做一名合格的主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一要坚定信念,做有信仰的干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修炼内功,做有本事的干部。要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增长见识,在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夯实底气,在高质量发展的站位中提升组织力。三要涵养品格,做有格局的干部。做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正能量,同时为人处世要包容大气,切实凝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着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氛围。四要严守纪律,做有底线的干部。要牢牢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全校上下要拿出只争朝夕劲头聚力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和大连新时代“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特邀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章忠民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等教研工作,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120余篇。章忠民是教育部学科评估特聘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上海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

在报告中,章忠民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用心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昱在主持会议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学员要珍惜集中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以致用,严肃培训纪律,集中精力抓好学习研讨,确保各项学习任务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重点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以及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上一条:大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新任职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