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 工作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督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09: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大连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9月12——1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纪委副书记张言东、监察处副处长王兆东等同志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体育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等13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听取了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所到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从组织领导责任、选人用人责任、作风建设责任、防治腐败责任、支持执纪责任、廉洁自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对本部门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大连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情况、中心组学习情况、师生思想状况、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平台管理、舆情监控管理、当前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等六方面对进行了汇报。每个单位工作汇报后,吴高飞书记和赵玉娟部长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做了点评,在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吴高飞书记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把握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注意有没有病树、歪树,要及时警告提醒,抓早抓小;三要认真践行四种形态的监督方式,第一时间教育,早发现、早提醒;四要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履行八项规定,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五要将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抓细、抓实。六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特别是当前要组织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要抓好课堂、抓好网络,管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要管得好、管得住,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舆论环境。

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督查工作,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的体现,也是纪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履行监督责任抓细抓实的具体体现。联合督查工作发现了基层工作中的许多特色和亮点,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查小组将按照督查计划,进行认真总结,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措施,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