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10:27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33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校纪委书记吴高飞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与会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听取报告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潘成胜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要注意把握几个深刻阐述,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举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论述和对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述、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深刻阐述、对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明确要求的深刻阐述、对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的深刻阐述、对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阐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深刻阐述、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深刻阐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刻阐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阐述。

潘校长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一定要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局,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到实处,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准备工作。

潘校长要求,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推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大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方略为引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我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要重点抓好“三个着力”,即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和专业层次,培育特色;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依托,着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大学章程》的实施为重点,着力提升依法治校的水平,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宣传部要认真组织好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组织好专题学习。统战部要组织好民主党派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在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热潮。宣传部要统筹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工作,要精心组织“砥砺奋进的五年”等重大主题宣传,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持续强化“砥砺奋进的五年”等重大主题宣传,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大连大学校庆3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校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 工作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督查 下一条:强信心·开新局|“向海图强”:辽宁大连着力做好海洋经济文章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