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超燃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千名师生高唱《歌唱祖国》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4:24 点击量:[]

 

 

9月2日清晨,新学期的第一天,三千余名连大师生迎着朝阳,早早相聚在书香广场,以饱满的精神共同参加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和全校中层干部、“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工作者、党外代表人士、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广场上巨幅的五星红旗、师生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学校上空回荡的高亢嘹亮的歌声共同组成了大连大学震撼的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迎着现场千名师生肃穆的凝视,我校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升旗仪式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身姿挺拔、面朝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唱出了连大人的爱国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连大师生挥动着手里的国旗、场面壮观,他们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礼赞伟大祖国,绽放爱国热情,这是连大人唱给祖国母亲的赞歌。

大家以满腔的热情演唱,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以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歌曲结束,全体师生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齐声喊出:“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这也将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杨雪晗同学说:“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太有意义了。唱国歌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歌声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精神,激起了同学们的拳拳报国心,激励着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们不断进取。我爱伟大的祖国,我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姚兆龙同学说:“这是我入学以来上的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歌唱祖国的同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骄傲与自豪!我要热爱祖国,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宁教授说:“今天的活动不仅富有创意,而且意义重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离不开课堂上的理论引导,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实践体验和情景式教育。‘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为我们新学期所有的思政课设计了一个生动而精彩的导入环节。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加快课程改革创新的步伐,创造更多贴近学生需求、引导学生成长的优秀思政课。”

 

 

全国优秀法官、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夏明宇应邀回母校参加开学第一课。他激动地说:“和母校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参加《歌唱祖国》快闪,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贡献青春、讴歌祖国是我们连大校友共同的心声。毕业30多年来,我一直谨记母校教诲,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今天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激励我们继续凝心聚力,逐梦前行,和母校一起奋进新时代!”

 

 

本次活动营造了共庆新中国70华诞,共享伟大光荣、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气氛。激励了广大师生把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作实际奋斗,争创一流,共创大连大学美好明天的信心。作为新学期第一课,这个良好开端也拉开了大连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是按照辽宁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要求组织的辽宁百万师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礼赞伟大祖国,绽放爱国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精神追求的新时代的奋斗者,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当中。

上一条: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大连市纪委监委专题调研第三工作组来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