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春风”牵手 双向奔赴 | 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8:31 点击量:[]

3月27日,就业“春风行动”大连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在大连大学综合体育馆举办。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党委副书记刘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洋等到双选会现场走访用人单位,了解用人需求和就业市场,关心学生就业择业情况。



本次双选会为疫情后学校重新启动的春季大型就业供需对接洽谈会,汇集恒力石化、京东方科技集团、扬子江药业等180余家用人单位,覆盖装备制造、能源化工、信息传输、建筑、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另有高新区、普兰店区政府人才服务部门组织多家企业组团参会。双选会共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用人需求超5000人,30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开启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奔赴”。




各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也深入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洽谈了解用人需求,现场为学生提供指导帮助,促进供需双方精准有效对接。



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大连市“青年学子留连来连高校行”专项行动——大连大学站“一站式”就业服务专区,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心理、简历门诊、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应征入伍政策解读。大连市、金普新区、高新园区、普兰店区政府也派专人现场作政策咨询等服务。



另外,本次双选会首次引进AI就业指导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进行企业推荐、就业岗位推荐、AI简历诊断、AI模拟面试等,帮助毕业生高效筛选适宜岗位。



据初步统计,本次双选会应届毕业“莲子”现场简历投递2826份,初步达成意向近900个。

此次双选会是落实学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搭建了政校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就业岗位,促进我校毕业生留连在连建设美丽大连。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做实访企拓岗、做细就业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多举措并举,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企业HR心声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

一直和大连大学有着友好深入的合作,现场布置很专业和细致,学生积极性也很高,期待未来能与大连大学展开更多深入合作,也欢迎贵校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加入我们。

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

恒力集团起步于大连,扎根于大连,与大连大学“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通过本次双选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前景,也希望有更多学生走近恒力,加入恒力。

豪迈集团

近两年签约我公司的优秀毕业生有近40人,大连大学学子专业能力比较强,职业素养也比较高,入职后都有极好的口碑,未来希望能从连大挖掘到更多优秀的人才。


老师心声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吕老师

我们专业有不少同学都在外面实习,没办法参加此次双选会,为了让学生们不错过这次双选会,我们相关专业老师到会场和企业进行深度的沟通,把企业招聘信息筛选并推荐给相关学生们,让学生们远程也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企业。同时,在与企业的沟通过程中,我们也深入了解到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些建议,这对后续学院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考。

就业心理咨询邵老师

现在个别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感到迷茫,在就业心态上不可避免地有些焦虑,这都是很正常的情况。建议学生们在确定就业方向时,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结合个人优势和未来发展规划,制定清晰的职业规划;在面对企业招聘时,做好应对准备,突出个人闪光点。

简历指导张老师

指导简历修改的过程中,我发现部分同学存在模板化、同质性问题。不同的企业和岗位有不同的招聘要求。建议学生们筛选好心仪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准备个人简历,这样会给企业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也更容易在简历环节中脱颖而出。


“莲子”心声

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李同学

此次春季双选会令我感到很惊喜,可供我们选择的岗位很多,岗位种类也很丰富,企业培养人才的体系也是很完善的,我们在了解的过程中企业都很用心的讲解,让我信心倍增,我也会用心准备下一轮面试,争取获得心仪的岗位。

建筑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苏同学

在招聘过程中我们和企业HR聊了很多,企业更看重的是我们的个人能力和未来发展的潜力,也让我看到了一些优质企业培养我们的信心,希望自己能拿到心仪企业的offer。

信息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赵同学

前期学院内部已经进行了企业预热,我也锁定了自己中意的企业。现场的简历指导服务很有针对性,我也根据自己心仪企业的要求对简历迅速作出了调整,这一次我发现还有AI面试的展区,感觉现在学校对我们就业提供的服务真的很用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成人高等教育2024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