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湾里派出所驻我校民警获赠锦旗

文章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2:46 点击量:[]

2月27日,我校一学生家长给湾里派出所及我校驻校民警送来两面写有“警民携手、共筑和谐、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为民服务、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寒假伊始,我校一位外地家长向保卫处求助,称自家孩子寒假后没有回家并无法取得联系。接到消息后,保卫处高度重视,联合湾里派出所迅速展开工作,进行研判。同时,湾里派出所驻我校民警孙东祥在校内同步开展工作,经过对该学生辅导员、同学等逐一了解情况,反复详细沟通后,得知该学生因成绩不理想,心情郁闷,独自一人前往外地游玩散心,因为怕家长责怪索性不接电话。

孙东祥警官掌握情况后,一方面协调当地警方帮助寻找失联学生,另一方面配合该生的辅导员以及室友,打电话做其思想工作。最终与本人取得了联系,成功劝说其尽快回家。在春季开学前的走访中,孙东祥警官又与学生院系辅导员联系,关心学生返校情况,配合做好该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学生家长开学后从外地专程赶来,向我校驻校民警和湾里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开发区公安分局与我校警校合作紧密,我校成立的民警工作室在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治安稳定,及时准确调节纠纷、缓解矛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探索加强学校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共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共同促进“警校共建”最大化、育人成果最大化和指导实践最大化,为学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行低音提琴、小提琴国际大师课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