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半边天】今天,所有美好祝福,都送给“她”!

文章来源:校工会、校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09:35 点击量:[]

百花绽放,绚丽多彩

巾帼英姿,谱写华章

在这春天的序曲中

伴随着温暖的阳光

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如期而至

在连大铿锵发展征程中

每时激扬巾帼之志

每事汇聚巾帼之力

每处彰显巾帼之功

今天,向连大“半边天”

致以节日祝贺

祝福每一个“她”

胸怀凌云志,巾帼绽芳华

在时代进步与个人奋斗中

用勤劳与智慧

展现亮丽风采

收获美丽人生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连日来,学校组织了“漾巾帼风采,绽时代芳华”系列活动,为广大“连大女神”献上了丰富的“节日大餐”。活动得到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01音乐会



3月8日,学校在音乐厅举办“绽时代芳华·建育人新功”新春音乐会。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单美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谭晓棠,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如心,北京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冠军曲春雨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昱,校党委常委包枫娇,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新春音乐会由大连大学特聘教授、青年指挥家程晔执棒(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江苏省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我校师生共同登台表演。

音乐会演出节目包括西洋弦乐、管乐、打击乐、民乐、声乐等,其中既有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也有我校教师的优秀原创作品。全场演出精彩纷呈,场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取得圆满成功。

02女性柔韧之美




3月4日,学校在连大职工之家举行“女性智慧与柔韧之美”瑜伽习练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大家调整呼吸,延展身姿,拉伸肌肉,激发核心,寻找自己身体和内心世界平和,感受能量在身体中流动。一呼一吸,一张一弛,尽情享受瑜伽带来的放松与乐趣。

03教工舞蹈协会纳新



3月5日,开展教工舞蹈协会纳新活动。与会人员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身段婀娜多姿,舞姿韵味十足。

04团体沙盘游戏体验




3月6日、7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专业指导下,与会女教工进行团体沙盘游戏活动。她们沉浸在沙盘活动中,只有与自己潜意识的对话,专心致志在沙盘内尽情释放与创造。通过团体沙盘活动,大家真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心灵成长,提升团队凝聚力,促进团队精神的升华。

05创意插花




3月7日,“巧手生花”创意工作坊开展插花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大家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认真挑选鲜花,根据不同的花材进行搭配剪裁,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花艺作品。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分享自己的插花成果,欢声笑语不断。

除此之外,节日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寻找和推荐身边榜样活动,激励全校女性师生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奋斗奉献、立志成才,在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新征程中扬巾帼风采,做最美奋斗者;举办了“鬓上花含笑,巾帼展芳华”汉服妆发体验活动、“茶清有语,静品时光”茶艺文化交流等活动;举行了舞蹈协会、太极拳协会纳新教学、“口腔卫生与健康长寿”“教师职业病按摩康复”“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遇见最美--女性旅游照手机拍摄技巧”等线上线下讲座与现场体验活动;组织了“春风送岗,职为‘她’来” 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

巾帼榜样,引领奋进步伐

巾帼精神,映照时代荣光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致敬连大每位

独立、智慧、善良的“半边天”

绽放“她力量”

展现“她风采”

谱写“半边天”

更加绚丽的华章

节日快乐!

上一条:学校举行“爱在连大·我在中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春风柳上归 新程足下启丨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