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王贺新教授在第二届“全国果树大会”作报告

文章来源:生命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2:35 点击量:[]

日前,由中关村绿谷生态产业联盟与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果树生产品质提升技术与经验交流大会”在线上举行,我校生命健康学院教授王贺新和教师徐国辉、娄鑫参加活动,王贺新在会上作报告。



会上,王贺新作了关于《我国蓝莓品种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展望》的报告,该报告将我校在蓝莓育种方面的科研工作以及品种示范推广转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获得现场专家与同仁一致赞赏。

据了解,我校在蓝莓育种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目前徐国辉在国家林草局所有种属育种者中位居第二,越桔属中位居第一。创制具有“中国芯”的蓝莓新品种及研发配套栽培技术,将是解决我国蓝莓产业目前所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关键途径。下一步,生命健康学院园艺专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生态,加快我校新农科建设,推进农学教育创新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安力彬教授在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师资培训活动”上作报告 下一条:“第三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