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连大战“疫”系列报道之两附属医院3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雷神山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4:43 点击量:[]

2月8日,上元灯节,万家团圆之时,我校2所附属医院30名医护人员,与大连20所医院的500名医护人员乘4架专机紧急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学院领导和同事送行。

 

 

 

当天16:30在接到市卫生健康委通知后,我校2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纷纷发来请战书,“虽然我们生而渺小,但却坚信我们生而不凡,我们相信蚍蜉撼树之力!”“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9:30出征的医护人员在机场集结完毕,紧紧3个小时,来不及收拾行囊,来不及再看一眼刚满月的孩子,来不及看望重病的亲人,来不及拥抱爱人,带着必胜的信念,笃定奔行。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附属新华医院许洪卫教授说:“我原来是部队医院的医生,对应急救治很有经验”,59岁的他,头发花白,却意气风发;有两位医生临行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有的医生多次请战,而今如愿以偿。

出征前,医院为他们准备了口罩、防护服、纸尿裤、眼药水、食品、暖宝等物资,统一行李、统一着装。

上一条:我校成立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工作小组,让“逆行者”安心暖心 下一条:连大战“疫”系列报道之大爱无疆!附属新华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出征武汉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