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中外校长论坛”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6:35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在我校建校30年校庆之际,由我校主办的“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中外校长论坛”在日语学院同声传译基地隆重举行,来自英国、日本、科摩罗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大学校长、副校长及我校校长潘成胜,我校各学院院长,机关职能处室处长,新任教师、博士代表,外籍教师、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英国斯特林大学执行校长Malcolm Macleod教授、日本法政大学校长福田好朗教授、日本福冈县立女子大学校长梶山千里教授、台湾圣约翰大学校长艾和昌教授、科摩罗大学校长Bourhani Said教授分别做了关于“高等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的专题演讲,就如何推进高校的国际化进程,提升高校的国际化水平发表了了各自的见解。我校校长潘成胜教授作了题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教育开放,推动“双一流”建设——大连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向各位校长介绍了大连大学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倡议下,在“双一流”战略指导下,学校针对高等教育发展特点、发展趋势,在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推动了学校创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进程的一些经验。在论坛的互动环节,我校教师就各位校长的演讲内容提出了针对性问题,校长们分别做了精彩的回答。

此次论坛全程由我校日语学院和英语学院的翻译团队分别用中、日、英文接力同传,彰显了我校外国语言学科的卓越能力与水平。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揭牌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