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其他事项
 学校概况 
 规划计划 
 招生考试 
 财务管理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科研管理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 
 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其他事项 >> 正文

我校组织巡察整改工作第二次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0:12 点击量:[]

8月10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扩大)会,听取全校巡察整改工作汇报。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和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整改清单各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根据市委巡察组巡察整改情况反馈意见,对照我校整改任务清单,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围绕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加强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以及提升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汇报了各自单位整改查摆的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以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午,各项整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8月2日第一次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后,近期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潘成胜听取工作汇报后做了总结。潘校长对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各单位、各部门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肯定,对各单位、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并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但各单位的工作进展还不均衡,个别基层单位对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分析的还不够深入,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查摆的问题还不够全面,一些关键工作,还没有整改到位,特别是围绕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加强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以及提升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实际调研分析还不够,缺少阶段性成果。巡察整改工作要直面问题还要结合实际推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还要加把劲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市委书记谭作钧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第二,进一步压实责任,逐条整改。要根据问题清单,按照“整改任务项目化”的要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采取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确保任务到人、到岗、到责,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工作务必取得实效。一要在聚焦“两个维护”上务必取得实效。二要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上务必取得实效。三要在做“四有”好教师上务必取得实效。四要在服务“两先区”建设,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包括党管人才、学科带头人引进,“双带头人”配备方面务必取得实效。五要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学校各项制度上务必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第三次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