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筹建“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大连大学联合实验中心”线上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11:07 点击量:[]

11月10日,筹建“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大连大学联合实验中心”线上会议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举行。校长孟长功、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曲景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我校部分学院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孟长功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希望以建设“中科院过程所—大连大学联合实验中心”为核心,推动我校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曲景奎及两位主管分别介绍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取得的科技成果、“十四五”规划下的发展目标。我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在研究方向、科技合作、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合作意向。

双方表示将以共建“联合实验中心”为依托,在多方面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以院地合作的形式,在辽宁省、大连市范围内开展区域创新,助力环保产业创新、新能源产业研发、绿色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双方还就下一步筹建“联合实验中心”、签订校所合作框架协议等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据悉,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化工冶金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六十多年来,研究所规模从小到大,不断发展,构建了中关村新园区、廊坊分部、怀柔中心、成果转化基地等一所多翼新格局,形成了“原始创新—中试示范—产业化”的新模式;创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开创“新化工”前沿交叉学科,形成了科教产贯通发展模式和协同创新体系。于2001年正式更名为过程工程研究所,实现了从“化工冶金创所”到“过程工程强所”的历史性跨越。近十年来,面向过程工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重大战略需求,致力构建从基础到应用的科教产融通发展新模式,肩负起新时代引领支撑绿色制造变革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查短板 补漏洞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