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1:33 点击量:[]

9月29日,我校在博学楼112教室举办“‘新征程 心起航’用积极心态开启大学生活”专题讲座,为2021级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蕊老师主讲。



杨蕊从大学适应、人际互动以及拥有幸福生活三个维度讲解了如何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压力及成长与困惑,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萨提亚家庭治疗中的一致性沟通、成长性思维、积极心理学方法等。通过对爱国情、师生情、亲情的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保持积极心态对个人幸福感的重要影响。她介绍了学校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完备的设施构建,引导同学在出现心理困扰时及时寻求帮助。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对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已于9月24日对全校大学生进行心理测评,并将于近期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身心赋能心灵驿站工作坊等多项活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连大学旅游学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2019级储备人才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