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踏春而归 终于可以回家了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07:42 点击量:[]

在风雪中出征

在春光中凯旋

世间最刻骨铭心的

就是这场生死相遇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

支援武汉和大连救治中心的医疗队

平安凯旋

今天解除隔离

终于可以回家了

 

 

4月13日,春光明媚,白衣勇士们终于等到这一刻,解除隔离,可以回家了。15时许,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凯旋欢迎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代表,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家属以及市民等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王若雨主持。

 

 

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先后分三批共派出33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武汉医疗救治工作和进驻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今天医疗队结束了为期14天的休整隔离期,终于回家了。

欢迎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王迎莉、陈明、张新莉分别代表医疗队向院长赵德伟报到,所有医疗队队员不辱使命,完成抗击疫情救治任务,平安归队。全体医疗队队员齐声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响亮口号。赵德伟院长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所有医疗队员表示慰问,并道一声,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欢迎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寒冬逆行暖春回,久别重逢英雄归》的宣传片,在抗击一线,每一个战斗的身影,每一个感人的瞬间,都充分展现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医院精神。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王迎莉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 陈明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医疗队队长 张新莉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大连大学党委、大连大学全体师生向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平安凯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全力支持医疗队员抗疫工作的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王晋良书记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医疗队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山精神、更体现了连大精神。学校和医院对医疗队以及家人的关心和照顾,也展现了大连大学是一个有凝聚力、充满爱的战斗的集体。王晋良书记希望医疗队员们能好好休养,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王晋良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诊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中山医院的卓越发展,积极履行医疗服务社会职能。抗击疫情的精神将会鼓舞我们每个连大人去迎接挑战,再创辉煌!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讲话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热烈欢迎医疗队员们回家,向支持他们奔赴前线的亲属们表示感谢。赵德伟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医疗队员逆行出征、义无反顾,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病魔决战,彰显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战斗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敬业精神;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为民精神。医院后方三级管理,科研人员科研攻关,都用不同的形式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赵德伟院长表示全院干部职工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学党委领导下,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全面开展复工复诊工作,认真总结援鄂医疗队、大连救治中心以及医院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促进医院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讲话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宣读了大连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名单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党委书记张桂琴为表彰人员颁发了“最美逆行者”奖杯。

医疗队队员陈明和王学慧代表医疗队员们发言。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他们和医院的战友们与病患们心手相连、生死相依,用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艰巨任务,为学校和医院赢得了荣誉。他们感谢学校和医院对他们以及家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也表示会尽快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再做贡献。

 

陈明

王学慧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王若雨主持欢迎仪式

终于可以回家,看到亲人了!

让我们一起感受那温馨而激动的场面

全院职工代表和队员家属等候在医院门口,翘首期盼着平安凯旋的33名队员,当承载着亲情的大巴停在院区时,车门开启,一张张久违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等候的人群心潮澎湃,“回来啦”“到家啦,好想你们!”……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

 

 

 

 

家人的期盼

 

 

终于见到你

温暖的拥抱,想你们

全家合影

23169

抱你的感觉真幸福

20295

终于见到妈妈了,终于可以抱抱我的宝贝了

防护服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只为护佑生命

城市重启

踏春而归

你的容颜我们永远铭记

 

 

上一条:迎春花开 终于可以拥抱你…… 下一条: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