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门诊部直属党支部多举措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关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9:28 点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门诊部直属党支部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和领导下,会同学校各个部门通力配合、提前谋划,从严从实,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有召必应全员备战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门诊部直属党支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紧急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中,他们虽然没有“逆行”,但同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有召必应,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医疗救护、卫生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组。他们克服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成立党员先锋队,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和非党员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先后组织线上、线下专项工作会议12次,落实人员防控、物资准备、消毒监测、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工作,在防疫工作中不断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千方百计筹措物资

1月26日,大年初二。支部书记林敬连赶到学校门诊部查看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库存情况,及时摸清家底,研判假期和开学后学校防控物资的需求量,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提供依据,鉴于当时防控物资还不是特别紧张,她当即与预防保健科孟祥庭医生和护士长杜英利召开紧急会议,抢夺先机,当天就联系定购n95口罩、外科防护口罩和隔离防护服、手套、消毒液。之后,又通过购置、校友捐赠等途径筹集到84消毒液2000余公斤、医用酒精400斤,热成像测温仪15台,红外测温枪150支,后备式喷撒器105台,喷壶100个,口罩26000只,防护服1000套,酒精免洗洗手液2000瓶,洗手液2000瓶等防护物资,同时会同国资处制定《防控物资采购计划》、《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使用办法》等文件,完善部门请领程序,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清点库存,确保防控物资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

多措并举强化防控

1月31日,大年初七。门诊部陆续为在校留学生及校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配备,截至目前,会同国资处累计安装和发放热成像测温仪7台、红外线测温枪8支,75%酒精2桶、500ml瓶装84消毒液96瓶、5斤装84消毒液85桶、10斤装84消毒液60桶,口罩2220个、温度计2支、后背式喷壶48个,一次性手套200付,酒精洗手液20余瓶。为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和技能,门诊部先后组织6次线上门诊部人防控知识培训,完成5轮专题学习并通过考试,现正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培训。与此同时,通过学校部门负责人工作群及学生工作者群及时普及公共区域定时通风消毒方法、清洗消毒剂的配比浓度、消毒剂的使用禁忌等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做好自我保护。

周密部署保障开学

师生归期未定,但门诊部已完成学校师生就医指南、疫情期间学生隔离管理办法、疫情期间学校消毒通风管理办法等制度流程和防控方案,对师生返校期间和返校后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提前梳理和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开学后各项保障措施。制定“两案八制”,即高校传染病应急预案、大连大学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传染病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病愈复课证明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免疫规划制度、健康宣教制度。做好创想宾馆和南8宿舍隔离病房筹备,以备武汉等疫区学生和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预防交叉感染。与医学院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教师沟通,对课程内容及顺序进行调整,增加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相关内容及个人防护相关知识。为从容应对开学后师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各项管理,门诊部拟采取到宿舍出诊、电话诊疗、线上诊疗三种方式为师生服务;对患病师生采取医护人员送诊、送药到宿舍的方式,让患病师生足不出户享受门诊部的医疗活动;转运发热师生,日常送医诊疗,电话预诊分诊三组齐发,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落实到位。

目前,疫情防控还处在最吃紧的关键期,校园疫情防控仍旧不能松劲,奋战在校园防控一线的门诊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召即在,召必在。

上一条:机关各部门履职尽责同心战“疫” 下一条: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员积极行动为联防联控做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