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两所附属医院党委认真履职尽责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5:33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立即启动发热门诊,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根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大连大学党委要求,两所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坚强引领,靠前指挥,各级党总支、党支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属中山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技术专家组、保障组、思想政治宣传组等4个大组7个小组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医院能够全面、及时、科学、迅速、高效、有序地应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风险。医院实行疫情防控三级管理,设置出入口体温检测,发热预检分诊,独立的发热门诊及抢救单元。医院党委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及留观病房的抗疫一线,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政治保障。同时,医院党委出台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组织共产党员报名请战的通知》,全院479名党员主动上交请战书,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党员同志们能够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冲锋,无私奉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同时,各总支及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全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一线人员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鼓励医院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以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属新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立即成立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文件要求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有关排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相关工作。通过不断建立和完善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联防联控的实施体系、专业快捷的诊断体系、坚实有力的保障体系、多维立体的宣教体系有条不紊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和防控工作。

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新华医院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新华人的新华精神。在医院党委发出“致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后,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请战书、微信、电话等形式踊跃报名,两天时间共计有4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10个党支部的187名党员全部报名,并在党旗下郑重许下誓言“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担医者之责,戮力同心保万家安康。时刻准备为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牺牲一切!”

在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的诊疗和防控工作同时,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批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一线和大连市传染病医院。目前,医院已派驻三批共计19名医疗队员(8名党员)支援武汉一线,第一、二批队员分别在武汉济和医院及武汉市人民医院工作,第三批队员被分配到雷神山医院工作,所有队员均进入一线战斗状态。另有2支赴大连市传染病医院的医疗队整装待命。2月18日,经大连市卫健委下发文件批准,成立武汉雷神山临时党支部,支部按病区设7个党小组,孙哲同志任第五小组组长,负责党小组日常工作。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医疗队多名同志在前线向组织汇报了在行动中加深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积极要求向党组织靠拢,并向组织自递交入党申请书。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立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工作小组,让“逆行者”安心暖心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