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9:50 点击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明德楼34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大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大伟,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来校指导交流工作。我校党委常委成员、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分别从加强思政工作有效性、建立学校内部绩效考核机制、困扰学校发展的若干问题、人才培养国际化、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调研成果交流。

 

 

党委书记王晋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持续盯紧调研问题和成果,进一步做好调研成果的完善、转化和应用,把好的措施和办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把好的对策和建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要持续推动调研走深走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不断解放思想的自觉行动,要将调研贯穿始终,边调研边进行问题整改。同时,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也要以本次成果交流为样板,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做好调研成果交流。王晋良书记说,学校党委将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扎扎实实开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举办了党委读书班,读原著悟原理,学习效果显著。同时全面开展了调研工作,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践行使命,切实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通过调研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连“两先区”建设实践,结合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调研,制定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确定调研题目151个,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把调查研究与深化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着眼学校建设与发展,结合职责分工精准确定调研题目,并经过学校党委研究审定,调研题目涵盖了思政工作、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纪检监察等领域。校领导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基层、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教学一线,与干部群众、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摸清情况,查找问题症结,推动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校领导累计到基层调研110余次,与干部群众谈心谈话150余人次,召开各层面座谈会12次。

上一条: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接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 下一条: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一行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