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大数据感知与安全峰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4:14 点击量:[]

9月19日-2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大会主题为“5G时代——数字赋能”,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我校承办的“2019大数据感知与安全峰会”是交易会7场高峰论坛之一,在博览广场8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各界代表参加了峰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参会并致辞。

本次峰会结合国家及大连有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导向,围绕“大数据”、“感知”和“安全”三个关键词,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产学研届的4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其中,中国科院院士郑建华从大数据安全的角度,作了题为“面向大数据安全的密码技术”的主题报告;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部部长李克秋从大数据感知的角度,作了题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感知与计算”的主题报告;挪威奥斯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终身正教授张彦从区块链赋能特联网角度,作了题为“Intelligent Blockchain enabling Internet of Things”的主题报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国斌博士从大数据应用的角度,作了题为“AI for Transportation”的主题报告。

本次峰会是我校服务大连、科技创新的举措之一,不仅为大连带来了新思想、新成果,也给与会人员提供了与高端专家现场思想交流的机会,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邀请了来自海内外50多个团组、700多家参展厂商、3万多名专业观众参展参会,举办30余场次论坛及活动,展会的主题论坛为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7场高峰论坛15场主题论坛中,数字题材占据多数,对数字经济的内涵、数字经济如何赋能传统经济,以及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和实践做出更广泛和深入的诠释。

我校十余种项目参加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展示,其中包括眼图测试技术及设备、特种功能光学单晶片、分布式氢能源、陶瓷刀具等。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耐心答疑解惑,吸引了多家企业参观咨询并对展出项目表现出高度的兴趣。

 

 

上一条:辽宁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大连大学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大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