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21:47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大连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会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

 

 

 

毕业典礼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为毕业生代表授帽、拨穗。

 

  

校长孟长功深情寄语2019届毕业生,希望他们发扬连大人的优良传统,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高尚品德,传承使命,做奋斗的强国一代。

一是要感恩新时代,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爱国者。连大师生对祖国的深情是学校前进的强大动力,爱国的红色基因早就融入了连大的血液。作为新一代连大人,应以母校为榜样,感恩新时代,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把个人事业牢牢扎根在祖国大地上,在奉献中让人生更加绚丽多姿。

二是要坚守立业初心,做担当有为的搏击者连大的教师队伍中有一大批顶尖学者,坚守立业初心,终身服务于国家的需要,他们值得我们敬佩。2019届毕业生,要多向身边这些对事业有担当有情怀的师者们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着充满挑战又变幻莫测的社会大环境,要有立业的初心,要有责任意识、有担当,应勇敢肩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搏击者。

三是要知善恶,守正道,做高尚的明德者。“连大精神”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是要引领教师以德施教,以培养学生成为知善恶,守正道,品德高尚的人才为己任。这些年学校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出了一批批有情有义的有为青年,他们用朴实的行动、真情的付出诠释了什么是连大精神中“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希望2019届毕业生明大德、守公道,以明德汇聚的磅礴力量奋力奔跑,跑出美好的未来。

典礼上,副校长李玉光宣读了2019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名单及授予学位决议。校纪委书记吴高飞宣读了2019届省、市、校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共同为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就业典型代表颁奖。

首批入选我校“金普学者”支持计划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孙诚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孙诚老师将自己在复旦大学、英国读书工作期间的成长历程与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分享,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做有责任担当、有浩然之气、有家国情怀、有科学精神并且能够勇于投身国家建设的有为青年。

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王中浩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王中浩同学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感谢,母校教学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沃土,生源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的日益提升,让毕业生们可以自信昂扬的走向各行各业优秀的就业岗位,在这所山海相依的“森林大学”的怀抱中,全体毕业生又将带着母校的嘱托再次远航。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毕业生就业典型代表亲切交流合影留念,2019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代表包括:怀家国之情,积极投身新疆南疆建设的机械工程学院陈浩淋;笃志好学,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王中浩;自主创业,线下门店32家,年营业额超6千万,带动300多人就业的美术学院盖文琪;实习表现优异,直接留任北京协和医院的护理学院胡浩琪;力压群雄,成功应聘全球第四大人力资源服务商旗下子公司英智人才的建筑工程学院宋凌云;勤学苦练,在旅顺口区教师招聘中以数学组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的教育学院郭星辰;保家卫国,退伍不褪色的“大学生士兵”体育学院孙浩然;披荆斩棘,在学校招聘会上,现场签约世界500强三菱电机大连机器有限公司的信息工程学院李万鑫。他们不负青春,珍惜韶华,努力锤炼本领,赢得了今天的光辉与荣耀,是“连大”优秀学生代表。

上一条: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中共大连市委宣布大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命的决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