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更新理念 明确方向 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5:24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学校在会堂召开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张进明教授为做了题为《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之思考》的报告。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学术委员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相关人员,全校中层干部及教学单位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张祖立教授主持。

张进明教授的报告分“战略、挑战、理念、举措”四个部分,他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国家战略入手,就高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提出教育改革要在“学生个性的充分发展和人的社会化、传授书本知识和培养实践经验、教师发挥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这三对矛盾之间找出出路,而最为关键的是去实践、真做事,即明代思想家王阳明先生所说的“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报告既对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又提出了在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指导下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有理论、有案例、有情怀,信息量很大,但最终化繁为简、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2018年10月下旬,学校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今年4月24日,省教育厅印发《大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自5月1日开始学校进入审核评估整改阶段,时限为一年。通过本次培训会,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更新了理念、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学校将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努力写好大连大学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上一条:中共大连市委宣布大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命的决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建工作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