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坚持内涵发展 强化改革攻坚 为建设一流地方性高校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3:40 点击量:[]

3月27日上午,大连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锦程楼多动能厅召开。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1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会议听取了校长潘成胜所作的题为《坚持内涵发展,强化改革攻坚,为建设一流地方性高校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学校坚持“一个指导,三个着力”的工作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落实大连市委巡察整改意见,着力深化改革,多点突破,加快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步伐,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布局,推进学科、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迈出办学国际化新步伐;优化事业发展布局和资源保障,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

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2019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大连市委第十二届二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本为本”的先进教育理念,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坚持思想统领,对标上海,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拼搏奋斗,全面振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金南顺所作的2018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田晓潮所作的2018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会议还对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立项提案办结情况、2018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办理情况及2019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进行了书面审议。

 

 

根据大会议程,代表们分别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寒褪春来,万物始新。大连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在新的一年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代会”已经成为学校与广大教职工信息沟通的桥梁,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为学校科学发展和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监督和保障。全校广大教职工也将秉承大会的精神,以主人翁的积极态度、以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以敢于担当的巨大勇气、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为我校一流地方性高校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期初科技工作会议 下一条:大连大学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