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学校新闻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年报  规章制度  依申请公开 
其他事项
 学校概况 
 规划计划 
 招生考试 
 财务管理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科研管理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 
 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其他事项 >> 正文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文章来源:部分内容来自大连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0:05 点击量:[]

7月12日至13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市质监局党组、大连大学党委、市司法局党委、市地税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至此,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推进“健康大连”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不到位;规则意识不够强,党委决策不严谨;担当意识和推进发展能力不足,解决历史遗留难点问题措施不力;落实思想建党要求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系统领导班子配备不齐,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件频发;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国有资产和资金流失较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和“小金库”问题仍然存在。

市质监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推动质监事业发展成效不够好;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不力;推动所属单位改革不到位,对基层单位监管不严格;思想建党抓得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因私出国(境)管理长期存在漏洞;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小金库”等问题屡查屡犯;监督执纪问责意识缺失,内部管理不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够坚决,违规使用超标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突出。

大连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力,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管控不严格,思想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不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人才引育政策滞后、措施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不敢较真碰硬;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存在廉政风险点。

市司法局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司法行政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在监戒管理、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较大差距;党委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层层传导压力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四资一项目”等重点领域管控不严,部分局直单位存在廉政风险。

市地税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税收主业全面领导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意识不强,思想政治工作缺乏针对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换届不规范,基层党建虚化弱化;干部队伍老化严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作风涣散、推诿扯皮问题在基层不同程度存在;“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微腐败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此外,五个巡察组均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干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关于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做好巡察反馈情况的整改工作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成效,深化问题整改;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狠抓整改落实,对整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从领导自身找不足,多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想办法;对移交的线索,要认真核查处置,确保不拖延、不积压,真改实改、严查严改、全面整改,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做到讲真话、说实情、报真数。

反馈会议结束后,大连大学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深入整改工作,成立了大连大学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了《大连大学党委关于认真落实整改巡察反馈意见的决议》。会议强调,大连大学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学校将牢牢把握本次巡察整改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建设,以更高更好的发展成绩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汇报会 下一条: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公开网